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9月20日)股指进一步逼近2000点大关,2000点保卫战估计已难以避免。按照目前空方来势汹汹的气势,以及多方信心极度匮乏的“一边倒”局面,2000点会不会一触即溃呢?

做空网分析认为,尽管2000点位盘中有可能失守,但空方要彻底攻破2000点大关也并不那么容易。市场有望从2000保卫战中迎来短线喘息之机,股指将自周五(9月21日)展开三到五天的反弹。主要理由如下:

首先,2000点是一个千位数整数关口,从历史上看,一般攻破此类整数关口,多空双方必将展开一轮艰难的拉锯战。另外,目前毕竟属于社会(包括股市)的维稳时期,相信市场各方都不会袖手旁观。所以,我们认为2000点至少短期内会有较强的支撑。即便盘中击破,也极有可能引发多头反击。

其次,机构大举逆市抢筹,266股筹码集中度猛增。266家半年报显示,这些业绩良好的公司,受到机构不断吸筹,筹码集中稳定,二季度以来出现了明显的抗跌性、甚至逆势上涨。具有丰富投资经验和强大调研能力的机构,其举动绝非儿戏;在市场低位,筹码大幅集中的个股有很强爆发力,这是经验之谈。数据不会主动骗人,投资者需引起重视。

第三,汇丰银行周四(9月20日)公布的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小幅升至47.8,8月份终值为47.6,出现了回升迹象;该指标统计的范围大多是中小企业。该指标的回升,表明我国中小企业的境况有所改善。微观企业如果得到改善,表明我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概率在不断的增大。如果后续官方所公布的数据证实,那么,8月或称为年内经济的拐点。

第四,从技术面看,2453点调整至今,出现了A股市场20年发展史上极为罕见的月线4连阴。然而市场从2029点反弹起来,暂时止步于60天均线压制,实际上多方并没有对反弹行情弃而远之。从周二与周三市场调整过程当中的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的迹象看,不难发现市场还将出现一波三至五天的反弹。

综合来看,虽然大趋势上大盘跌势难改,但是股指连续下跌后距离20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多头必将严防死守捍卫这一最后防线。加之近日政策面存在维稳需求,而机构投资者纷纷增持绩优股,股指短线连续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原文http://www.zuokong.com.cn/article/detail/2688

话题:



0

推荐

秦铭润

秦铭润

8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8篇
  • 文章归档
2012年 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