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股指连续盘整上行乏力,尽管美国QE3推出刺激周边市场大涨,但A股高开低走,几乎不为所动。进入本周后,股指快速下跌,成交量萎缩。周二(9月18日)长阴剧挫几乎将9月上旬那条单日大阳线所带来的升幅悉数吞没,形态上看险象环生。

做空网分析认为,从大势上看,股指正处于下行通道中,短期内难言见底,下方尚有几百点的空间,后市谨慎看空为宜。但从短期来看,经过周二(9月18日)的大幅调整后,股指距离前期2052点的跳空缺口仅一步之遥。本周三(9月19日)或将下探回补缺口,并迎来两到三天的补缺反弹。

消息面上看, 发改委上周在网站上密集公示了23个轨道交通项目和城际铁路项目、10个污水处理和垃圾焚烧项目、14个公路项目。这些项目大部分是4-8月间已经通过的项目,不是近期一次性批复,只是集中公示。同时,我们很难判断这些项目对经济的拉动。

例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新批复项目的总投资规模在7000亿元左右。原有十二五投资计划中,轨道交通建设的投资规模在1万2千亿元左右,按照现有建设进程来看,年投资在2000亿元左右,我们不清楚7000亿元中有多高的比例属于原有投资规划,新项目的开工时间与项目建设进程同样充满了不确定性。

从资金来源上,政府出资不到50%,银行贷款等方式的筹资占50%以上的比例。6、7月份从银行信贷以及企业发债的新增规模来看,银行已经开始陆续增加了信贷投放配合政府投资。但从规模上来看,银行信贷和企业债的规模并不能支持大规模的新增政府投资。我们认为发改委批复的项目,更多的是出于政策维稳的考虑。

从半年报的数据看,企业存货、折旧、毛利率、财务费用的变化趋势均不乐观,我们预期今年四季度至多能够看到由于基数效应产生的净利润同比反弹,但是企业盈利能力很难在今年出现改善。在缺乏需求拉动的情况下,由企业产能调整、劳动力成本调整以及利率重置带来企业盈利能力的短周期反弹可能需要等到明年上半年。

从近期盘面表现观察,技术上,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趋势比较明显。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仍然以调整为主。量价走势上,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但由于两线速率过快,周三将可能反弹。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在阶段性调整中逐步减量对于阶段性调整来说是好事,可适当减短阶段性调整的时间。而大盘从今天(9月19日)开始将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以后出现跳空下跌收或者无量小阳将可能导致阶段性反转。

原文地址:http://www.zuokong.com.cn/article/detail/2655

 

 

话题:



0

推荐

秦铭润

秦铭润

8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8篇
  • 文章归档
2012年 8篇